大豪雨彈襲全台20縣市!暴雨今最強「連炸7天」 北部有2天空檔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全台有雨,這波雨勢今天最強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全台豪雨炸裂!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暴雨,這波雨勢今天最強,氣象局也針對全台20縣市發佈大豪雨特報,以目前狀況預估將持續到下週四,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天(22日)西南風更加增強,達到西南氣流的等級,晨間不斷有強回波由台灣海峽南部移入南部地區造成大雨,今天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,各地有陣雨或雷雨,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氣象局同時針對全台21縣市發佈大豪雨特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豪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全台21縣市大豪雨特報。

大豪雨地區:高雄市、屏東縣

豪雨地區:苗栗縣山區、台中市山區、雲林縣山區、嘉義縣山區、花蓮縣山區、台東縣山區、南投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
大雨地區:嘉義以北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台東、澎湖

陳建安表示,這波雨勢隨著鋒面移動而有所變化,週日、週一(24、25日)鋒面南移至台灣南端、巴士海峽一帶,故北部雨勢稍微緩和;下週二、三(26、27日)鋒面再度北抬、全台有雨,預計週四才會趨緩。氣象局預估高屏山區雨量上看800毫米。

出版:06:17

更新:06:54

▼定量降水預報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