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新一波蝗災來臨!冬天降水多 符合繁殖的氣候條件

▲▼沙漠蝗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一波的沙漠蝗蟲即將來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近日再受到沙漠蝗蟲干擾,本次的蝗蟲村莊位於西南部俾路支省與伊朗交界的沙漠地帶,當地許多農作物被啃食破壞,目前正在向周邊地區擴散,將造成新一波的蝗災。如今疫情漸漸趨緩,但聯合國糧農組織(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)警告,「蝗蟲災害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少或是消失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巴基斯坦費薩拉巴德農業大學教授法赫德.拉蘇爾表示,在南部農業大省信德省部分地區發現沙漠蝗蟲的足跡,代表蝗災發展的速度,比預期的時間還要快,現在正逢農作物生長的黃金時期,一旦蝗災爆發,恐怕水稻、棉花、芒果、甘蔗等當季作物都會受到影響,經濟、糧食一起連帶受到打擊,後果不堪設想。

▲▼非洲沙漠蝗蟲。(圖/美聯社)

▲根據聯合國統計,截至五月為止,蝗蟲已經至少吃掉了伊朗480萬噸農產品。(圖/美聯社)

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巴基斯坦代表處近日發表報告,巴基斯坦、伊朗在未來的幾個月內,再次爆發大規模蝗災的機率較高;其中一個原因是,沙漠蝗蟲在兩國許多地方成功繁衍,位於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蝗蟲村莊,是境內沙漠蝗蟲主要繁殖的地方;另外一個原因是,剛過去的冬天降水較多,是適合沙漠蝗蟲繁殖的氣候條件。

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(OCHA)估計,截至5月為止,蝗蟲已經至少吃掉了伊朗480萬噸農產品,為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。為了解決蝗蟲危機,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上(4月)月28日召開記者會提及,中國與巴基斯坦將聯手合作,進行大面積滅殺,此外,也擬定出一系列的方案支援巴基斯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