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一片多少錢可接受? 七年級生淚憶當年價...落差超大

雞排,炸雞排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炸雞排是國民小吃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台灣炸雞排攤比比皆是,和珍奶一樣,是外國遊客來台必吃料理。網友們近日就討論起雞排的價格,指出30年前一片雞排的價格大概是35元,不過現在幾乎都要60元以上,回不去的價格也讓他好奇,究竟一片賣多少才是合理的?

一名七年級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他表示自己曾經歷過雞排一片35元、3片100元的年代,「爸媽就擺攤賣過雞排。」不過隨著物價上漲,現在的雞排動輒就要50、60元起跳,漲幅不小,再搭上一杯飲料後,一張百鈔也差不多飛了,令他相當好奇大家心目中「雞排一片多少錢才合理」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原PO原文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 原PO原文 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眾人表示「45-55」、「40~50合理價位」、「50塊,同板價」、「大片好吃的60上下我能接受」、「35~55之間,超過就不會買了」。不過另有網友認為要考量肉的嫩度跟厚度,「好吃的話,70也能接受」、「看品質大小啊…落差超大」。

鄉民認為,其實從過去到現在價格差這麼多,應該也和租金很有關係。另也有人建議,如果真的想吃雞排,不如直接買雞排便當,如此還多了飯跟配菜,單純拿來當點心的話太貴了。

事實上,本站曾報導關於雞排的成本。當時一名店家表示,一片雞排的利潤大約落在10-15元之間,如果客人除了雞排,多買其他炸物才會比較賺。值得注意的是,開雞排攤也要把日夜顛倒、吸大量油煙的「健康成本」算進去,這樣看下來,其實賣雞排並沒有多好賺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!

►雞排太貴「網酸賺很大」? 一片多少才合理...老闆算給你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