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太貴「網酸賺很大」? 一片多少才合理...老闆算給你看!

▲雞排是台灣的國民小吃。(記者吳尚達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近年經濟不景氣,民眾感嘆物價飛漲、薪水沒漲,實質薪資大倒退,以國民小吃雞排為例,許多店這10年來漲了近1倍,讓無數網友哀號。有網友憶起小時候放學吃雞排,一片只要35元,還附清涼飲料可以喝,現在完全「回不去了」,那麼依現在的物價,一片雞排賣多少才合理呢?

近日不少網友都在PTT發文,提到近期物價飛漲,雞排一片便宜的約40元,中等的約50元,貴一點也有賣60元,特定地區和少數連鎖店甚至有70元價格。同樣是雞排,不同地點和工法有著不小價差,他好奇想和大家討論,到底雞排一片多少錢才合理呢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貼上網,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,每個人能接受的價位大不同,不過普遍認為目前雞排有點貴,「現在被洗腦成50我就很滿意了」、「以前校門口一片才$25元」、「現在40以下不敢吃」、「好吃比較重要,不好吃,10元都覺得貴」、「超過六十乾脆買雞排便當來吃」、「南部有些雞排都70了,超貴,還都是連鎖的。」

▲雞排妹炸雞排。(記者賴郁泰/攝)

也有些人考量原物料、房租水電等成本,認為雞排不算特別貴,「以目前的成本50都合理,主要是大家薪資不合理」、「台北店租貴,雞排當然貴」、「雞排賣50利潤超低好嗎,要靠其他的截長補短」、「薪資倒退16年是停滯16年,不代表租金和其他成本也停。」

其實,幾個月前也有網友問類似問題,當時有相當熟悉鹽酥雞和雞排生意的專家出面解答。他說,排除少數一片賣70元的高價雞排,一般的價位大概是50元左右,扣除用料、醃製裹粉、瓦斯跟油的成本後,一片的淨利約15元,CP值其實不高,「如果還要攤提地點租金的話,一片大概只賺10元!」

他還表示,很多店主打賣雞排,是因為客人會連帶挑選其他食物,加總下來就比較賺。此外,他也分享朋友開雞排攤的經驗,一個月約可賺7到9萬元,但是月休3天,過年也只有除夕在家,日夜顛倒身體壞得非常快;而且長期炸雞排會吸入大量油煙,他的朋友就說,雖然沒有吸菸,但做了兩年明顯感覺肺功能變差,這些隱形成本同樣該算進去,賣雞排並沒有多好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