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「伊拉克將軍」遠離戰火來台成家 熟女網戀1年匯百萬險挨詐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蔓延,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CALL客詐騙、近來台北市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利用跨國戀情老哽,謊稱是聯合國美軍想要跟台灣婦女談戀愛,要求被害女子臨櫃匯款新台幣約百萬元,女子陷於歹徒編織的戀情謊言判斷錯誤,居然輕信臨櫃匯款想要藉此救回深陷在伊拉克戰場的美國將軍,所幸中山警長安東路派出所警員及時趕到阻匯,被害人才知所謂的異國戀情原來是詐騙夢!

▲陳姓婦女誤信跨國戀情詐騙險匯100萬元、所幸遭轄區中山警方及時攔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陳姓婦女誤信跨國戀情詐騙險匯100萬元、所幸遭轄區中山警方及時攔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中山警警方表示:4月30日上午10時許,轄區長安東路派出所接獲金融機構來電通報,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款,需警方協助攔阻詐騙。長安東所警員吳宸君、陳俊元、備勤警員劉翰元接獲通報,趕赴銀行協助民眾。

警方到銀行才了解,臨櫃的陳姓女子一年前於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聯合國將軍,目前駐紮於伊拉克的華裔軍人,該將軍透過臉書以甜言蜜語與陳女攀談多時,聲稱打算遠離戰火奔赴台灣與陳女組織家庭,但後來這名將軍要求陳女匯款美金10萬元至聯合國解除該將軍職務。

陳女深陷跨國戀愛詐騙情節中,當天就到中山區某金融機構要求匯款100萬元整至這名網友指定帳戶,她向行員表示是要匯款給國外的丈夫:「因為他在伊拉克4年當軍人、他想回來」

但因金額龐大,銀行員細心詢問匯款細節,陳女支吾說不出所以然,行員警覺有異立即報警請求協助,警員到場詢問她,但陳女卻連口中的「先生」電話都說不出來,警方判斷陳女遭詐騙集團蒙蔽。

警方到場後與行員等6人不斷向陳女反覆說明詐騙集團手法,陳女才驚覺遭詐騙,便放棄匯款念頭並封鎖詐騙集團帳號,萬分感謝警方、銀行人員幫忙保住辛苦積蓄,北市警提醒民眾,防疫期間詐騙集團仍積極詐騙民眾,民眾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,或利用165App公布吸收最新詐騙電話型態以建立正確觀念避免遭詐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最後身影曝光/他全裸溺死在社區水塔 居民喝屍水12天…

►獨/汐止喝屍水社區傳賣屋糾紛 買家議價不成投訴媒體「看你房子怎麼賣」

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?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