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柯文哲要「自行解封」 陳時中:方法早宣布,做得到就能解

▲▼指揮中心5/14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酒店、舞廳停業超過一個月,對於何時復業,中央將權限交給地方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議會報告表示,被議員追問何時解封?他表示,要等衛福部長陳時中,「他不宣布,我就會宣布」。對此,陳時中回應,解封的方法早就宣布,任何一個縣市,只要做得到,就可自行解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上午在議會指出,中央、地方在互踢皮球,對於酒店、舞廳開放,是市長宣佈?還是等陳時中?柯文哲答稱,「等他一個時間,他不宣布,我就會宣布」。汪志冰追問要等多久?柯文哲僅說,「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宣佈下禮拜,考慮5月25日第二波開放哪些東西」。

陳時中下午在記會上表示,任何一個縣市,只要符合做好個人防線、業者有管理能力、主管單位有辦法監督,就可自行宣布解封,「我們本來就宣布好方法,只要做得到,就解封。」

另外,柯文哲提到,本來講好這週開始,兩廳院要進場梅花座讓大家聽演奏,但是卻被取消,不能指揮官陳時中說要開放,文化部卻打槍不可以,認為衛福部、文化部橫向溝通有問題。對此,陳時中回應,「文化部與衛福部一點問題都沒有」,文化部持續規劃解封與規定,主管單位則提醒所屬單位中,放寬規定要怎麼做,只要個人健康與防疫新生活做好,就沒有問題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