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全城大篩檢啟動!10天急測1100萬人…老舊、居住密集社區優先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將在10日內完成1100萬人核酸篩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武漢市11日緊急下發通知要求,武漢全市展開全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,各區按10天期限,做好本轄區全員核酸篩查計劃安排。據悉,武漢全市有1100萬人。目前,不少市民已經收到通知,即將接受核酸檢測!

據湖北廣播電視台微信公號《長江雲》報導,13日上午9點,在武漢市東西湖區馬池墩社區美聯奧園社區,住戶正有序排隊,等待做核酸檢測。武漢市東西湖區馬池墩社區住戶張文英說,「我們3個人加1個孩子,我覺得這樣檢測非常好,也讓自己放心一點,對自己也是一個保護。」

像這樣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檢測的,還有礄口區六角社區的劉女士一家。武漢市礄口區六角亭街六角社區住戶劉女士說,「一起做也比較放心一些啊,對女兒也比較放心,對自己也放心。」

武漢市礄口區六角亭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士彭豔霞說,「我們採完每個人核酸之後,都會進行消毒,然後再為下一個人採樣,所以不存在交叉感染。」

在六角社區,13日有1000位住戶分批接受檢測。按照計畫,每次檢測前,社區都會對檢測名單進行電話或上門確認,優先排查老舊社區、居住密集社區的重點人員,相關困難群體還將安排上門檢測。

按照疫情防控要求,從13日起,湖北大學教職工復工前核酸、抗體檢測工作也正式啟動。13日,第一批檢測的是參與碩士生複試的工作人員。14日第二批,將對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和已經復工的行政管理人員進行檢測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