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!我有薪水養家了」母親節祝福成訣別 21歲海巡隊員當晚墜海亡

▲▼海巡署台東海巡隊員落海身亡,葉毓蘭前往其台南住處靈堂上香。(圖/翻攝葉毓蘭臉書)

▲海巡署台東海巡隊員落海身亡,葉毓蘭前往其台南住處靈堂上香。(圖/翻攝葉毓蘭臉書

記者莊智勝/台南報導

立法委員葉毓蘭在臉書PO文指出,剛從警專畢業、加入海巡署台東海巡隊的21歲黃姓隊員,母親節(10日)當天晚間在台東富岡漁港執勤時不慎落海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黃母接獲噩耗後哀痛不已,孩子當天上午還打電話跟媽媽聊了很久,自豪地說「我已經有薪水,可以養家了!」孰料當晚母子竟從此天人永隔。

葉毓蘭得知黃員落海身故後,專程前往台南黃員住家,並親赴靈堂上香。黃母見到葉毓蘭後忍不住抱著她痛哭,黃母泣訴,母親節當天的上午,孝順的孩子還特別打電話回家與媽媽聊了很久,除了祝福母親節快樂外,還要因疫情而被放無薪假、閒賦在家的她別擔心,更自豪地說著「我已經有薪水,可以養家了!」

怎料當天晚上,台東富岡漁港就傳來噩耗,黃員當時正在執行守望艇勤務、維護艇上機件與碼頭環境時不慎落海,當被救起時已經陷入昏迷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

接獲愛子死訊的黃母無法接受,抱著葉毓蘭痛哭失聲,「那天是母親節ㄟ!」葉毓蘭也在臉書哀痛地寫下「我知道,從此她再也沒有快樂的母親節了。悲傷的媽媽仍然堅強,為孩子打理後事,希望這個孝順父母、關愛弟妹的黃員,能夠走得很光榮,海巡署將為他覆蓋國旗,也希望能有機會入祀台南市忠烈祠。一個才剛從警專畢業、興高采烈追隨學長們加入海巡艦隊巡弋守護海疆的孩子,來不及圓夢,就這樣結束了短暫的一生,心痛。」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▼黃母見到葉毓蘭後抱著她痛哭,「那天是母親節ㄟ!」(圖/翻攝葉毓蘭臉書)

▲▼海巡署台東海巡隊員落海身亡,葉毓蘭前往其台南住處靈堂上香。(圖/翻攝葉毓蘭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