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越配手工製作700個布口罩 贈新住民小吃店「罩」護健康

▲桃園越配手工製作700布口罩贈小吃店

▲桃園越配手工製作700個布口罩,要贈送給新住民小吃店。(圖/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一個個立體縫製的花布口罩,全用手工製作,要贈送給桃園的東南亞小吃店。疫期為落實防疫,支持市長鄭文燦對新住民的照顧,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多名越配,日前利用週末假日於協會以手工縫製700個花布口罩,要送給桃園市各區的越南、印尼、泰國等外配經營小吃店,期疫期保護自己和消費者的健康。

▲桃園越配手工製作700布口罩贈小吃店

▲立體縫製的花布口罩很「厚工」。(圖/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提供)

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馮玉英說,製作700多個布口罩,從挑布的材質到花色,如何做立體布口罩、縫紉機的借用、場地製作等都花費一番心思。幸好越配姐妹們都各有不同專長,且雙手靈巧又熱心,姐妹陳氏輕目前從事窗帘製作、馮玉芳在越南時,曾是成衣大廠的組長,理事長阮慶漓和姐妹武紅戎也有縫製衣服的基本功,姐妹阮妤柔則負責修邊剪線。

▲桃園越配手工製作700布口罩贈小吃店

▲陳氏輕從事窗帘製作,做布口罩難不倒她。(圖/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提供)

雖然,姐妹們從未縫製過布口罩,但因多名姐妹過去都有裁縫的底子,大家利用網路搜尋布口罩製作,經過研究討論後,各自分工合作,陳氏輕將家中新購的家用縫紉機、拷克機、剪刀等工具帶到協會,加上協會原有的縫紉機,整合後有的負責裁剪、有的負責拷克或車縫…等,700個花布口罩利用多個週末假日陸續完成。

▲桃園越配手工製作700布口罩贈小吃店

馮玉英說,姐妹們做的立體布口罩,具有阻擋飛沫的效果,夏天戴起來不會悶熱,口罩的左右兩邊皆有開口,可放進「濾材」或「醫療用口罩」,亦可做為一般口罩使用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