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毛孩也要運動公園 市議員黃家齊:雙北能、桃園為何不能?

▲桃園毛孩也要運動公園,市議員黃家齊力爭

▲市議員黃家齊建議市長鄭文燦,打造一座大面積寵物運動公園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因為愛牠,所以關心牠!喜愛毛小孩的桃園市議員黃家齊、13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,桃園市流浪動物認養率低、寵物公園泰半設在公園一小塊邊陲地,他以市民的角度去搜尋市府網站,有關毛小孩的資訊,發現相當缺乏;實地走訪桃園市的寵物公園環境設施後,建議市府打造一座大面積寵物運動公園,提振桃園流浪動物認養率。

▲桃園毛孩也要運動公園,市議員黃家齊力爭

▲黃家齊指稱,桃園寵物公園的設計、維護,有待加強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黃家齊說,毛小孩成為家庭重要成員的情形,越來越普遍,然他到市府網站搜尋桃園的寵物公園位在哪裡?面積多大?裡面有哪些設施?附近是否方便停車?或有公車可到?勉強只能找到一些達人推薦的內容,但資訊分散、凌亂,無法滿足市民需求。

經過一番搜尋後,黃家齊實地走訪桃園現有的8座寵物公園,發覺多數只是把公園的一小塊邊陲地、或原本的行道樹空間圈圍起來,就叫做寵物公園了!但毛孩根本沒辦法在裡面開心大步奔跑,頂多讓牠們走一走、灑泡尿而已,有時候周末毛孩太多還會因為太擁擠而打起來。

▲桃園毛孩也要運動公園,市議員黃家齊力爭

▲黃家齊指稱,桃園寵物公園的設計、維護,有待加強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還有剛蓋好不久的寵物公園,竟然圍欄的彈簧片已經鏽蝕撬起,還有圍欄整片傾斜倒塌,鐵釘外漏,狗就從圍牆縫隙鑽出去到汽車道上,主人狂追,實在是很驚險!甚至有入口處的門栓消失,門根本關不起來。種種景象讓人不禁覺得,寵物公園的設計、維護,是不是都出了問題?

▲桃園毛孩也要運動公園,市議員黃家齊力爭

▲黃家齊PO出北市的迎風狗運動公園,人狗可一起同樂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黃家齊並PO出雙北的寵物公園面積大,毛孩在裡面盡情奔跑的畫面,認為提供毛孩們良好的戶外環境,有助認養率提昇,要求市長鄭文燦打造一座大面積寵物運動公園,提振桃園流浪動物認養率。

▲桃園毛孩也要運動公園,市議員黃家齊力爭

鄭文燦市長表示,桃園推動寵物公園設置,目前已有8處完成建置,4處即將完工,未來希望一個行政區至少有2座寵物公園,也會參考台北市將河濱公園規劃為寵物公園的作法,尋找適當的河岸公園規劃大型寵物公園;至於寵物公園設施維護,請動保處邀集區公所進行討論,並研議將來是否可在兼顧動保專業及公園管理經驗的情況下,移轉給區公所。此外,也請養工處統籌,讓寵物公園資訊也能在公園網適當呈現,讓喜歡毛小孩的市民能輕易找到相關資訊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