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造假後 瑞幸咖啡CEO錢治亞、COO劉劍辭職退出董事會

▲▼瑞興咖啡成功赴美IPO,時任CEO的錢治亞。(圖/Nasdaq)

▲瑞幸咖啡去年赴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,時任CEO的錢治亞(左二)開心合照。(圖/Nasdaq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瑞幸咖啡上月自爆財務造假,在美國面臨巨額集體索償,並在大陸受到監管部門調查,但卻未見高層出來擔責。經過一個多月,瑞幸咖啡終於在12日晚間宣布,終止CEO錢治亞和COO劉劍的職位,兩人已遞交辭呈,並停止了6名參與造假或對偽造交易知情的員工職務。

根據瑞幸咖啡12日晚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提交的文件顯示,公司董事會已終止了首席執行官錢治亞和首席運營官劉劍的職務,還收到兩人退出董事會的申請。根據公司的內部調查,除了錢治亞和劉劍外,公司還暫停了另外六名參與或了解財務造假的員工的工作,或要求其休假。

▼瑞幸咖啡的杯子為藍色外觀,因此又被稱為「小藍杯」。(圖/CFP)

▲瑞幸咖啡,星巴克,小藍杯。(圖/視覺中國)

瑞幸咖啡也於同日向員工發出電子郵件,為近來的風波致歉,「財務造假事件爆發後,瑞幸咖啡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並身處輿論漩渦中,品牌形象和聲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,為員工帶來了嚴重的困擾,公司表示深深的歉意。」

郵件提到,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,公司將繼續全力配合相關調查,而為使公司運轉更加平穩有序,董事會任命郭謹一先生擔任代理CEO並選舉吳剛先生、曹文寶先生成為公司董事。

郵件指出,危機事件發生一個月來,全體夥伴頂住了巨大壓力,全力以赴服務客戶,門店保持正常運行、供應鏈穩定運轉、產品持續創新,都離不開全體夥伴的堅忍付出與同舟共濟的擔當,對此,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謝。

郵件提到,新一屆管理層也將在董事會領導下,儘快重組公司組織架構、重塑公司價值文化,強化內控確保合法合規,盡一切努力保持經營穩定,「我們相信,經過全體瑞幸人的努力,公司一定能夠度過危機、重回正常軌道。」

▲▼瑞興咖啡成功赴美IPO,時任CEO的錢治亞。(圖/Nasdaq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