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國內觀光 林佳龍:防疫踩線團5月底出發

▲▼立法院經濟等聯席委員會  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前與主席邱議瑩交換意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經濟等聯席委員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重擊國內的觀光旅遊業,如今疫情趨緩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目前規劃5月底6月初,第一團「防疫旅遊踩線團」就會出發,目前以3億元作為這階段的規畫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3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「前瞻特別條例」預算編籌案,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問到,這次疫情觀光旅遊業受創嚴重,交通部曾提過520後要提出防疫旅遊的振興方案,現在距離520還有一段時間,是否意味這方案要在520後在研擬?520後防疫旅遊振興方案是什麼內容?

林佳龍回應,已經規劃好,配合要執行的旅行社以帶團方式,其中很多導遊、領隊等專業人士,可以到實地戶外教學,也是幫忙做體檢,「串聯起來的食宿遊購行,就可以在將來作為全民安心旅遊振興方案擴大辦理」,這樣1到3個月的規畫,這樣方案內容有好幾種,目前都在最後定案階段。

林佳龍說,指揮中心也表示,防疫旅遊是有示範性,可以提早來推動,「所以我們目前規劃,大概是5月底6月初,應該是第一團「防疫旅遊踩線團」就會出發」。林補充,大概目前是以3億元作為這階段的規畫,交通部直接有編列的項目就有1億元可以使用,未來會逐步擴充到3億。

萬美玲追問,什麼時候國人才有辦法在台灣的景點做安心旅遊?林佳龍強調,現在沒有限制國人旅遊,只是怕人潮壅擠,所以除了警示以外,我們現在也以1968的APP提示人群比較多的景點。

至於但怎麼做到總量管制跟分流?林佳龍說,希望透過資訊平台,比如防疫旅遊的踩線團,我們就盡量不要集中在周末,因為周末本來就很多人出遊,這樣星期一到星期五,這樣調配讓流量跟總量市符合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