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蘇嘉全家族「貪到新境界」挨告…他答應不罵了:我偏綠,現在都罵韓國瑜

▲▼蘇嘉全北院告人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蘇嘉全不滿遭網友抹黑家族貪汙提告,黃姓網友5/12出庭時表示,政治人物應受公評,他最近都在罵韓國瑜。(圖,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於2018九合一選舉時,表態參選屏東立委,黃姓網友於選前在臉書,以「這家族在屏東貪到新境界,連校長都能賣」為標,批蘇嘉全家族在屏東貪污,蘇嘉全不滿提告,求償30萬並要求黃男臉書、登報道歉,黃男5月12日出庭,表示無法認為蘇嘉全操守沒問題、拒絕刊登對方要求的道歉啟事,並堅持政治人物應受公評。

黃男表示,他當時依據過去見聞,在臉書貼文反映家鄉可能發生過的事,是善意評論公共事務,希望大家能選出好的政治人物,現在也都刪掉了,且蘇嘉全提告的刑事部分,日前也獲不起訴處分。

蘇嘉全律師表示,刑事已聲請再議,且黃男上次開完庭後,回去仍在臉書批評蘇嘉全,「沒得和解了?我可以繼續罵了」,又回覆網友「好啊,那就來開個蘇嘉全八卦討論會,照三餐罵他」,顯見黃男根本庭內、外兩個人,出庭時一副無辜的樣子,只是想爭取法官的同情。

黃男表示,他只是在臉書上跟網友開玩笑,後面也沒再罵蘇嘉全,且他政治偏綠,現在反而都在罵韓國瑜,另外,他也不願刊登蘇嘉全擬的道歉啟事,稱蘇嘉全前半段的政治生涯充滿理想,他也很認同,但據維基百科記載,蘇嘉全後來的爭議實在太多,他沒辦法違反本意、說「蘇嘉全操守沒問題」。

黃男認為,若政治人物都透過訴訟抑制言論,「很多聲音會被壓下去」,就像最初在大陸社群警示新冠肺炎的8個醫生一樣,「後來聲音就被壓下去了」,若本次訴訟判蘇嘉全勝訴,他會覺得「很遺憾」,但在法官的勸說下,他也答應在案件結束前「不會再罵蘇嘉全了」。

蘇嘉全也請律師代為澄清,表示他擔任屏東縣長時,議會的多數是國民黨,要是傳出貪汙的負面傳聞、失去民意支持,後面又怎麼能順利連任,駁斥黃男言論不實。本案將於6月16日續審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