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被拒!高雄低收男自殘 警壓制「吐真心話」讓網哭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紓困方案難以申請,高雄一名58歲王姓男子日前在三民區公所,疑似申請資格不符,憤而拿原子筆自殘,被員警壓制帶到外面相勸,而員警的一番真心話也讓不少網友聽到哭了。

王男5日下午2時許到三民區公所,想申請1萬元的紓困方案,但他雖是低收入戶,卻不具申請資格,聽完解釋後情緒激動,當場拿原子筆作勢要刺向脖子,讓現場服務員、民眾都嚇了一跳。

▲▼   領不到紓困補助民眾激動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▼王男領不到紓困補助,激動地拿原子筆要戳脖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▼        領不到紓困補助民眾激動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警方立刻將王男壓制、奪過手上的筆,為避免嚇到現場人員、給予對方面子,將王男帶到樓下的人行道上勸阻,「但是你傷害到我們,讓執法者看你在那邊自殺,這樣對嗎?」據悉,該名員警本就認識王男,看到對方因申請失敗而輕生,短短幾句話,道盡執法者無奈及心疼。

▲▼紓困被拒!高雄低收男自殘 警壓制「吐真心話」讓網哭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員警看著朋友的舉動,非常難過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可能過的很苦吧」、「也許,他真的很需要這一萬塊」、「或許有人沒有這一萬塊就會沒命」、「他可能有急迫吧,最少不是肌寒起盜心,希望一切平順」。

也有人持反對意見「為了1萬元值得嗎,阿伯?」、「這次紓困是給有工作的人,低收入戶其實每個月已經拿政府救濟金,這人還要多拿」,但詳情如何,恐怕只有當事人才明白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破盤2.7折 公主們快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