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美商務部擬新法案 允許美企業與華為共同制定5G標準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《路透社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商務部即將批准一項新法規,允許美國公司與華為合作,一同為下一代5G網路制定標準。

自從去年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,一些美國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停止參與與華為合作的5G標準制定工作。美企高管和政府官員表示,這讓美國處於不利地位。在製定標準的會議上,華為獲得了更大的話語權,美國工程師只能保持沉默。

兩名消息人士對《路透社》表示,在經歷了近一年的不確定性後,商務部已起草了一項新法規來解決這一問題。新法規本質上允許美國公司參與華為也是成員之一的標準制定機構,但這項規定仍可能有變數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該草案正在美國商務部接受最終審查,如果通過,將提交其他機構批准。目前還不清楚整個過程需要多長時間,也不清楚是否會遭到其他機構的反對。

美國商務部拒絕置評。華為也拒絕置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