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繡藝術家Amber Griffiths 用針黹之工重現人體解剖學

來自英國什羅普郡(Shropshire)的刺繡藝術家Amber Griffiths ,十分享受在傳統與非傳統技法間遊走的布藝創作,在其最新系列作品中,能看到她如何從解剖學擷取靈感,以針線鉤織出縝密、寫實卻又溫潤與質地豐富的作品。

事實上Griffiths經常受到自然萬物的啟發,她接受媒體Colossal採訪時表示,當她嘗試轉向非傳統的情人節心型圖騰創作,這個解剖學系列也就於焉展開,她提到:「其實我並非特別喜歡經典愛心形狀的人,所以我想從解剖學的概念去詮釋,應該會更有趣。」因此藉由穿針引線的刺繡技巧,一場沉醉於人體解剖的探索由此發軔。Griffiths創作形式乃是將紗和線構圖在布料的一面,這種方式相較普通織法,讓針能夠靈活地在布料上進出。



Griffiths所研發出的針線技法極富魅力和變化性,讓有機輪廓、層次以及紋理得以完美、綿密且連續地織構。當解剖學是件讓人樂而忘憂的創作,同時也是一件講究苦心孤詣的挑戰性課題時,她就發現了其中的教育性。Griffiths創作前往往要投入大量時間研究特定的人體器官及組織,同時參照至少20至30張圖像,當這位藝術家投入其解剖系列的針黹之工時,還會縫入多種珠子,甚至會加入金屬螺絲素材以摹仿出唯妙唯肖的脊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Griffiths在年輕時便習得了縫紉技術,並於她大學最後一年將刺繡作為假期時的舒壓放鬆之途,但此後她就未曾把針拋諸身後。對此工藝技法十分嫻熟的Griffiths現在也在YouTube上分享她的創作過程,作為那些想學習刺繡卻不得其門而路的學習者一個教學資源。

圖文來源/Colossal

 
 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