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增2例俄羅斯移入確診 黑龍江為復工下調綏芬河風險等級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市,中俄邊境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黑龍江綏芬河市地處中俄邊境,是大陸上月新冠肺炎輸入性疫情的重災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,5月5日0—24時,共新增確診病例2例,均發生在陝西,為從俄羅斯入境的輸入性疫情,另亦有增加20例無症狀感染者,其中17人來自本土,顯示疫情仍存有潛在性風險。但是,為了盡快復工復產、復市復商,作為大陸上月的輸入性疫情重災區,黑龍江綏芬河已從今日零時起,將防疫風險等級下調為低風險。


根據通報,5月5日0—24時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例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(在陝西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3例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(在上海)。

▲▼2020/01/24,除夕,防疫人員在湖北省咸寧市咸寧北站檢查旅客體溫。(圖/路透)

▲湖北的無症狀感染者風險依然存在。(圖/路透)

至此,大陸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278例(含重症病例5例)。整體來看,大陸現有確診病例339例(其中重症病例26例),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7911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3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883例,現有疑似病例5例。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735577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6973人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具有傳染力的無症狀感染者風險依然嚴峻,5月5日0—24時,大陸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0例(境外輸入3例),雖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,但17例本土中,有16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湖北省。

此外,據央視報導,為全力推動復工復產、復市復商,全力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,黑龍江綏芬河防疫風險等級已從6日零時起,下調為低風險。

在此之前,由於和俄羅斯接壤,黑龍江省於3、4月成為大陸輸入性疫情的重災區,目前累積173例現存確診中,有125例來自境外輸入,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達到386例,並產生諸多輸入關聯性、聚集性疫情擴散案例,以至於黑龍江省在4月被國務院列為「疫情中風險地區」,在當時祭出回家至少需要35天超長隔離的圍堵措施。


4月26日,與俄羅斯接壤的重要大陸邊境城市綏芬河,更按照中風險地區管理,將全城劃定為重點管控區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在4月29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,首度點名黑龍江,強調防範疫情輸入壓力增加,各地區要做好疫情防控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