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萬元紓困補助起跑!區公所爆300公尺人龍 民怒複雜不領了
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衝擊,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,針對未加保的勞工、農漁民加發補助金、每戶可領1萬元,從今天(6日)起開始申請。不過由於「紓困計算方式」有點複雜,讓許多想請領、又怕申請不到的民眾一早就在排隊。

▲▼一萬元紓困補助塞爆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▲民眾為了申請一萬元紓困補助,一早就把區公所塞爆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新北市三重區一早就出現300公尺的人龍,由於許多人擔心資格不符或是資料不齊,所以趕在一早就來排隊。還有民眾不顧腳傷也來排隊。民眾說,網路上的訊息對於家中長輩來說不太清楚,也有民眾不滿申請步驟太複雜,當場生氣決定放棄請領1萬元的紓困補助。

另外也有民眾抱怨舉證困難,舉例來說,一位販賣水煎包的民眾想要請領,但除了存款以外,還要去跟廠商要求證明,這些都相當麻煩。也有人認為要申請補助結果大家都知道,會相當難堪,所以乾脆不申請了。

▲▼1萬紓困補助申請排隊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▲▼1萬紓困補助申請排隊。

▲▼1萬紓困補助申請排隊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