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放寬封鎖「500人擠爆買酒」!下一秒悲劇了...警急到場驅散

▲印度放寬封鎖後,數百人排隊買酒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放寬封鎖後,數百人排隊買酒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之後,印度從3月25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,並決定從5月4日起再延長2周封鎖令,但開始放寬部分居家限制措施,允許獨立店舖的菸酒專賣商家恢復營業。首都新德里有數百名市民一大早出街覓酒,在多間酒舖外大排長龍,卻因未遵守社交距離而引發衝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內政部4日宣布將放寬部分封鎖限制,允許獨立店鋪的菸酒專賣商家恢復營業,但消費者須保持最少1.8公尺的社交距離,且一次不得超過5人進入商店內。

印度當地有超過150家獨立酒品專賣店重新營業,許多市民一大早出街覓酒,在多間酒舖外大排長龍。首都新德里東部的Kalyan Puri酒舖在4日早上有超過500人排隊聚集,然而民眾並未遵守社交距離,因人潮眾多而爆發了衝突,警方隨後到場驅散,並要求店舖關閉。

印度境內感染仍持續上升,寬鬆政策恐導致印度爆發新一波感染,但部分邦政府希望逐步恢復經濟活動。截至4日為止,印度累積供42670例確診,其中1395例死亡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