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群體免疫」防病毒?鍾南山稱「這要犧牲很多人」:不贊成

▲▼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。(圖/路透社)

▲鍾南山不贊成群體免疫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當前,有多國企圖用「群體免疫」方式抗疫,但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(4)日表示他不贊成這個做法,「因為要犧牲很多人才能得到群體免疫,且現在疫情高發國家的感染人數,離可以群體免疫還差很遠。」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鍾南山4日晚間和在海外的留學生連線,根據眼下國際抗疫的局勢,給各國留學生們提出科學有效的防疫建議。

針對「群體免疫」的做法,鍾南山強調,新冠肺炎「群體免疫」一般來說至少要6至7成的人口感染才有可能,現在最多的僅有2成多,遠遠沒達到,因此不太贊成,畢竟需要犧牲很多人。

他解釋,就算多1%,相比流感致死也是高了10幾20倍,甚至100倍,所以若是2%、3%,「那更不得了,那得犧牲很多人才能得到群體免疫。」

鍾南山強調,「我不認為這個辦法(可行),我們有很多辦法,我們能預防、我們能防護、我們會爭取時間、爭取製成疫苗,我想在中國不能靠這個所謂的群體免疫。」

另一方面,他此前也稱,對待疫情最為消極的做法就是所謂的自然免疫,「這是一百多年前的思路了。」值得注意的是,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也表示,「群體免疫並不現實,在人類歷史上,從未有傳染病的控制可以靠群體來免疫。」

▲法國,巴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►母親節超殺禮物!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