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一孝子幫單親媽切牧草左手慘斷4指 93歲嬤淚嘆:就怕沒錢讓乖孫上課

▲▼南投縣長林明溱慰問苦命孝順斷指國中生,他為幫單親家庭持家計養鹿,左手指被機器截斷,縣長看到徐生,不捨哽咽淚水盈眶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慰問苦命孝順斷指國中生,他為幫單親家庭持家計養鹿,左手指被機器截斷,縣長看到徐生,不捨哽咽淚水盈眶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中徐姓國一男生,孝順協助受傷寡母餵養水鹿,意外被牧草裁切機切斷左手4指,縣長林明溱1日到偏遠深山徐宅慰問,見到徐家老阿嬤、印尼單親媽及徐生怯生的連連道謝,林縣長感慨真情流露,一時哽咽淚水險些奪眶,直說,這麼懂事的好孩子只因生在貧困家庭,竟橫遭這麼多折磨,實在讓人不捨。

徐生高齡93歲阿嬤告訴林縣長,上有2個姊姊的獨孫,還在媽媽肚子裡時,爸爸就在一次趕運農產車禍中驟逝,3個孫兒女都很孝順,一路幫他們的媽媽及叔公養鹿,打工維持生計,讀國一的獨孫雖然「讀冊卡憨慢」,但是很貼心孝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阿嬤說,出事那天獨孫和姊姊清洗了鹿寮食槽,因為去年底印尼媳婦打掃鹿寮屋頂樹葉時,不慎重摔落地傷了脊椎,乖孫又急著主動要幫他媽媽裁切牧草餵鹿,沒想到左手的手套被裁切機捲入,左手包括大拇指的4根指頭,硬生生被切斷。

▲▼南投縣長林明溱慰問苦命孝順斷指國中生,他為幫單親家庭持家計養鹿,左手指被機器截斷,縣長看到徐生,不捨哽咽淚水盈眶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經送醫急救僅大拇指接回,其餘3根手指都已粉碎救不回來,為了維持左手可夾物品等生活機能,徐生在醫師建議下,截下左腳食指接到左手上,徐老阿嬤說到這裡不禁落淚,卻仍擔心的連說,現在就怕每個月乖孫上學的幾千塊錢接駁車費付不出來。

縣長林明溱率教育處長陸正威偕立委馬文君,由在地的南港村長洪永鎮、老村長彭偉政帶路,親赴位在偏遠山區的徐宅慰問,除了教育處簽報的5萬元慰問金,林縣長與馬立委都加碼自掏腰包提供紅包慰問金,馬立委也承諾持續關注徐家,將持續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。

自已有8個孫兒女的林明溱禁不住紅了眼眶哽咽的說,看到徐家老小都這麼認真打拚過生活求上進,卻因家境清寒,最小的徐小弟孝順幫媽媽務農,卻遭逢斷指的慘禍,讓他真得很感慨,如果徐小弟生在比較小康的家庭鄉,說不定就不必受此劫難,只能鼓勵徐小弟要勇敢堅強再加油,縣長除了捐三分之一的月薪幫助徐家,如果還有任何困難,縣政府一定全力協助讓徐家度過難關。

・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,讓少女尖叫

【更多新聞】

5零衝武嶺!打卡拍照塞爆停車場 高山杜鵑花季吸人流...警啟動管制

腳傷誤闖農舍石虎「水水」!野放猛衝近90度陡坡 有如縱虎歸山

連5日零確診 南投九族文化村推醫護警消「2人同行1人免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