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:香港大部分公務員5月4日起恢復正常上班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新任局長出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新任局長出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27日連續2天未有新增病例,疫情擴散有逐漸控制跡象。特首林鄭月娥今(28)日宣布,下星期一開始,大部分的政府僱員回復正常上班,並會分兩階段回復政府服務。

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召開記者會。她宣布,政府將從5月4日開始,分階段恢復正常服務,除了政府學校及康文署表演場地的僱員之外,大部分公務員從當日起回復正常上班。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街頭。(圖/路透)

除此之外,林鄭也指出,政府公共服務回復正常辦公時間;在不違反限聚令下,公共設施回復開放使用,如室外運動場地、圖書館、博物館等;各類委員會會議恢復正常,但大型會議、慶典、頒獎典禮除外。

大陸抵港人士進行14日強制家居檢疫、食肆及其他商業處所規限、 限聚令等措施限期將在5月7日到期。林鄭月娥也表示,很快會公布有關決定,讓受影響的市民及商戶會有所準備,會繼續聆聽專家及各界意見。

而被問及是否會擔心限制令結束後,示威活動再度出現。林鄭月娥透露,不可能在處理公共衛生事件時要考慮示威活動,因為香港是一個自由、尊重和平表達意見的城市,每年約有1萬個集會或遊行。
 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