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飆破30度! 彭啟明曝今年第1號颱風「黃蜂」可能生成時間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最新多國模式模擬顯示,菲律賓東方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面。圖為今晨東亞衛星雲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天(28日)東北季風影響,水氣比27日要減少一些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熱對流陣雨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,要注意有一個低壓周末可能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起來,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。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年第一號颱風「黃蜂」(Vongfong,澳門提供,即黃蜂)。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各地早晚比較涼,北部、東北部清晨低溫約18度,其他地區約19到23度;白天高溫部分,北東約26到29度,中南部30度以上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說,周三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周三、周四水氣比較少,各地多雲到晴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部午後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。

林定宜表示,周五到下周一水氣稍增,各地比較溫暖,中南部高溫可達到32度;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彭啟明說,要注意有一個低壓周末可能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起來,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,現在說往哪裡走還太遠,周六、周日再來看會比較有參考價值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多國(歐洲、美國、中央氣象局)模式模擬顯示,菲律賓東方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面,歐洲(ECMWF)及中央氣象局(CWB GFS)模式模擬其發展的較弱,周六晚間8時並未達輕颱的強度;而美國(GFS)模式模擬則發展較快也較強,周六晚8時已有輕颱的強度,顯示出各模式強度模擬的不確定性。

吳德榮說,而各國模式模擬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,都在北緯10度附近,離台灣相當遠;至於其未來路徑為何?由於不確定性的存在,各國模式模擬都仍在不斷修正,最好繼續觀察更新的資料。對此,林定宜指出,「不同模式做起來的結果不一樣」,因還有幾天的時間,仍有待觀察。

▼吳德榮表示,歐洲模式(左)模擬熱帶擾動發展的較弱,周六晚8時並未達輕颱強度;美國模式模擬則發展的較快也較強,周六晚8時已有輕颱強度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影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