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控百萬片中國口罩未達標 陸使館解釋:是買賣雙方誤解

▲▼ 加拿大2架班機前往中國運送醫療物資,最後卻空手而歸。(示意圖/翻攝自Air Canada粉絲專頁)

▲ 加拿大曾派班機前往中國運送醫療物資。(示意圖/翻攝自Air Canada粉絲專頁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於當地時間24日報導稱,加國政府表示「有大約100萬個從中國購買的口罩未能達到醫療專用標準」,再度重挫中國國際形象。為此,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稍早緊急透過官媒,發表談話滅火,強調對於「個別具體問題」,應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加以解決,而不要作政治化解讀。

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,在接受大陸官媒《中新社》訪問時表示,中國駐加使館對此高度重視,正在聯繫加拿大外交部和公共衛生署核實相關情況。

▲▼加拿大新冠肺炎死者近半數來自養老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且死者近半數來自養老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使館發言人指出,「經向多倫多市政府方面了解,對方明確表示多倫多市政府購買商品時,與本地銷售方出售商品之間存在誤解。」

中國使館發言人還提到,在此之前,一些關於中國與其他國家抗疫合作時出現口罩不合格等問題的報導,經中方有關部門初步調查了解,這些國家存在著誤配、誤用的問題。他補充說,建議媒體在報導時首先要弄清事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加拿大方面是由公共衛生署發言人莫利塞特(Eric Morrissette)公開指出,至今約有100萬個中國進口的口罩不符合加拿大國內標準,這些口罩將不會分派給各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;之後,也將會評估是否將這些口罩用於非醫療環境。

在此之前,加拿大多倫多市府也曾於4月初,召回6萬個不合格的中國產口罩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中方不是第一次在口罩質量問題上,於解釋時說明係因「溝通上的誤會」所致。譬如荷蘭政府於3月底退回向中國大陸購買的60萬「不合格」口罩時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4月2日回應稱,中方企業發貨前,已告知荷方此批口罩為非醫用口罩,「我們善意提醒使用方在購買和使用之前,仔細核對產品用途和使用說明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