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中學文憑試開考 考生:有人咳一下都會緊張

▲中學文憑試(DSE),香港 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學文憑試(DSE)延期一個月後開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中學文憑試(DSE)視覺藝術科筆試今(24日)開考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,考生得佩戴口罩,按規定測量完體溫,才能進入考場。不過,第一天考試便傳出有考生因發燒,雖然抵達考場,仍被拒於門外錯過考試的情況發生。有應考生坦言,擔心考場內前後座位有人發燒,「可能有人咳一下都會緊張。」

▲中學文憑試(DSE),香港 。(圖/路透)

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香港中學文憑試(DSE)考生得佩戴口罩並測量體溫才可入場 。(圖/路透)

《香港01》報導,住在元朗的吳同學今日攜帶繪畫工具提早抵達試場。吳同學表示,因為疫情影響,考試時間經幾次改動,推遲到今日才開考,「推遲日子有好有壞,很多人會因為考試標準不定而難以溫習,但自己則多了一些時間備考。」

至於香港大圍樂道中學考場則傳出一名女考生,自昨(23日)晚間開始發燒超過38度,雖然她仍由家長陪同到場,但最終未能應考而自行離開。此外,在何文田地區某個考場,也發生3名考生因體溫過高,得休息後再進行測量體溫,其中有人經過3次體溫測量後才獲准進入考場。

▲中學文憑試(DSE),香港 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學文憑試(DSE)考場座位安排間距擴大。(圖/路透)

香港中學文憑試(DSE)今天開考的首科視覺藝術科有3000多名學生參加。按香港考評局指引,試場座位間距盡可能加闊至1.8公尺,入場者須自備、並以正確方法戴上外科口罩(完全覆蓋口鼻及下巴),並以酒精搓手液潔手,再通過試場入口的體溫監察站。如有發燒(體溫達攝氏 38 度或以上)、咳嗽、氣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徵、或正接受強制檢疫者,皆不可進入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