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追蹤API於4月28日發佈! Apple攜手Google抗疫

▲▼蘋果google,AppleGoogle。(圖/Apple官網)

▲Apple和Google共同推出的防疫APP將在4/28發佈。(圖/Apple官網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Apple 和 Google 宣佈了一種藉藍牙感測的接觸追蹤API,當檢疫新冠病毒(COVID-19)呈現陽性的用戶帶著他的設備靠近時,就會收到通知,且不會洩露用戶身份。據《iGeneration》報導,庫克表示,接觸追蹤API的第一個版本將於4月28日發佈。

歐洲市場專員 Thierry Breton 就即將推出的API系統框架進行會談,希望確保此類應用程式是匿名、自願、透明,且具備暫時性和安全性的。然而一些政府希望獲得更多數據,例如位置訊息和用戶標籤,Breton 表示,科技公司應盡一切可能為國家開發解決方案,但未提及具體案例。

接觸追蹤API將會在 Android 和 iOS 上做軟體更新,蘋果表示,至少每台具有藍牙的蘋果設備都可以使用該技術,意味著蘋果即將更新 iOS 13 和 iOS 12 的操作系統。

除隱私條款外,操作系統還將提示用戶是否要參與聯繫人追踪,用戶還需要下載所在地區的相應公衛App,且蘋果不會批准任何 App Store 應用程式使用接觸追蹤API;另外,若沒有醫學驗證,用戶將無法將自己提列為陽性,以防止系統被濫用。

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將進行第二階段的後續行動,Apple 和 Google 將把該系統的一部分直接構建到操作系統中,由於全球疫情的緊迫,兩家公司分兩個階段推出這個API,盼能共同為防疫拉起一道保衛牆。


# 
搶購 75% 酒精在這裡!!!

蘋果Google聯手抗疫! 註冊域名「AppleCoronavirus.com」
「疫情追蹤系統」須附檢測報告作驗證! Apple與Google攜手防疫
手機用戶若接觸確診病患會發警告 蘋果和谷歌破天荒合作追蹤平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