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重創「可口可樂」銷量銳減25% 霸氣喊話:134年來今天狀況算好

▲▼可口可樂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可口可樂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全球銷量銳減25%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,重創了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,雖然第二季才開始不到一個月,但是已經確定第二季的營收受到封城影響而下滑,因為光是來自餐館、電影院等場所的營收就佔了一半,但是這些場所現在還在關閉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可口可樂是「道瓊指數30檔成分股」,股價已經下跌了4%,年度營收到目前為止已經減少了16%,包括公司贊助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在內的幾場音樂會和體育賽事也已被推遲或取消。

▲▼ 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包括遊樂園在內的娛樂場所都封了,導致可樂銷量下滑,圖為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可口可樂生產糖漿和濃縮液,並透過瓶裝商將其分送到快餐連鎖店、電影院、遊樂園和其他場所,其中大部分的場所都已經關閉,導致業務受到限制,可口可樂自從4月初以來,全球銷量下滑了25%,主要在於零售通路以外的銷售全部失效。

儘管目前還無法判斷第二季對於全年度的最終影響,但是可口可樂補充說,由於美元走強,預計全年收入也會因此受到4%~5%的影響。

這間總部設於亞特蘭大的飲料製造商指出,由於消費者急於囤貨來因應封城,因此在某些市場上的庫存需求是增加的,電子商務銷售也急遽上升,但是電子商務未必能夠彌補損失,即使電子商務的銷售量已經翻了好幾番,但是對於飲料而言,仍然只佔通路的一小部分。

新型冠狀病毒的迅速傳播於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市首次發現,已經奪走了全球約170,000人的生命,並迫使許多企業關門大吉。

▲▼紐約在新冠疫情期間的時代廣場。(圖/路透)

▲可口可樂強調134年來遭受過許多類型的危機。(圖/路透)

可口可樂的首席執行官昆西(James Quincey)說,「我們確實知道,我們擁有超過134年的業務經驗,我們已經看到過許多類型的危機。與今天的挑戰相比,今天的狀況要好得多。」

截至3月27日的第一季度,可口可樂淨收入下降1%,至86億美元。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,分析師預期為82.8億美元,所以可口可樂第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潤還是優於預期,並預計從年中開始情況將有所改善。可口可樂每股收益51美分,超過市場預期的44美分。

►美國熱銷「一鍋搞定」煎煮炒炸!特價968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