召回官兵地點竟挑中一中 盧秀燕批:防疫觀念都比老師差

▲盧秀燕對於國防部選在台中一中外面集合官兵,表達抗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對於國防部選在台中一中外面集合官兵,表達抗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國防部在18日上周六中午緊急召回設籍台中市的30多名官兵,竟然選擇在人潮眾多的台中一中圍牆外的人行道集合上車,引起社會相當大恐慌,市長盧秀燕21日表示,國軍穿著防護衣,全副武裝,反而師生卻暴露在確診疑慮官兵之中,甚至軍車一度還開進校園,她要表達抗議和譴責,國軍防疫觀念都比老師差,如何保家衛國?

盧秀燕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前,針對國防部選擇在台中一中外面集合有確診疑慮官兵一事表達不滿,她說,軍方事先完全沒有跟市政府協調、告知,軍車、救護車就直闖台中一中校園,準備接收發燒中的疫男去醫院收治,集合地點竟是在台中市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,包括一中商圈,一中師生們,選擇在那邊集合是相當不智的做法,也增加感染風險,由此可見,軍方完全沒有防疫的概念,讓商圈民眾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,她希望下次軍方做任何事情,一定要跟地方政府妥善協調。

此外,盧秀燕也要表揚台中一中的學務主任和警衛,因為有很好的校園防疫觀念,所以及時阻擋軍方救護車和相關人員進入校園,為校園做好防疫把關工作,她說,老師都有這麼好的防禦觀念,軍方負責保家衛國,卻反而沒有防疫觀念,都無法保護官兵了,如何保家衛國,這是讓人捏把冷汗的事情。

盧秀燕說,台中有30多名子弟被海軍召回檢疫,她希望海軍總部能好好好照顧國軍弟兄,讓家屬和社會大眾安心。

盧強調,疫調到哪裡,就公布到哪裡,目前了解台中3名軍士官的狀況還算良好,市政府1名同仁正在居家隔離,一採是陰性,這1、2天要等二採,一有結果也會跟大家報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