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意出國!他爽夠回來又心癢癢 竟偽造「解除隔離書」…成功逃離再去玩

▲薩爾瓦多,科馬拉帕國際機場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亞灣派出所近日通報一起買賣、使用偽造的醫療證明的案件。當地一位男子今年3月中旬不顧疫情嚴峻,執意出國旅遊,爽玩回國後本需居家隔離14天,可是期間再次閒不住,竟偽造「解除隔離證明書」,成功逃離再搭飛機去旅遊。

據《法制日報》報導,4月3日,三亞灣派出所接到報案,有一名男子買賣、使用偽造的解除隔離書,還試圖逃避海南省制定的疫情隔離相關規定。隨後,警員馬上前往三亞鳳凰國際機場,將即將再次離開的嫌疑人逮捕。

李姓男子今年3月中旬曾去泰國旅遊,回國後本要按規定居家隔離14天,沒想到3月26日竟在未滿14天的情況下,私自乘坐飛機來到三亞旅遊。之後,官方按照防疫規定將他集中隔離,同時多次進行檢測,發現對方均為陰性。

沒想到,李男再次出招,竟參照他人的解除隔離證明書,在網上僱人偽造,然後使用偽造的證明書,企圖騙防疫工作人員再次解除隔離。

按照相關規定,李男自4月3日起再次被送至留觀點進行留觀,4月17日隔離期已滿,隨即被逮捕。目前,他被當地公安罰拘留15天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