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湖北約460台灣人「兵分三路」 赴上海搭今、明晚類包機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人兵分三路,趕搭第二批類包機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滯留湖北台灣人兵分三路,從所在地出發,趕搭第二批返台類包機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第二批兩架次湖北「類包機」,將於20、21日晚接返預計460位滯留武漢與湖北其他城市民眾返台,在時間較充裕的情況下,他們從昨天起就陸續「兵分三路」,選擇搭乘飛機、高鐵,或透過公路運輸前往上海。有位民眾坦言,加上工作,自己已經一連在武漢待了4個多月,終於能回家,真的是感慨萬分。

據了解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武漢市於1月23日起封城、湖北各城市陸續跟進,以至兩岸政府經協商於2月3日、3月10日啟動兩批三架次武漢→桃園直飛「包機」,另於3月29、30日,由台灣方面發動第一批兩架次「類包機」,至此,已成功自湖北接返975位滯留台灣人返台。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,武漢包機,武漢肺炎,湖北類包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台灣政府發動專案包機接返滯留民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到了4月8日武漢市解除通道管制後,由於經海基會、陸委會統計仍有約700位台灣民眾登記返台需求,因此海基會再次接洽華航,於4月20、21日晚,發動第二批兩架次定點定時航班「類包機」,均預定於晚間19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,21時50分返抵台灣桃園機場。

陸委會指出,目前20、21日兩架次指定航班返台人數均為230左右,已經報名額滿,海基會將逐一聯繫確認,具體人數會在起飛前做確定。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人兵分三路,趕搭第二批類包機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人有人選擇搭高鐵、有人搭飛機前往上海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人兵分三路,趕搭第二批類包機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滯留於武漢和湖北各城市台灣民眾,需要自行前往上海,並須解決健康證明、交通等問題,因此不少人從19日清晨起,就陸續出發趕往上海,有位滯留台胞在漢口車站搭車時,錄影坦言自己已經待在武漢4個多月了,終於能回家,相當感謝蘇院長、陳部長的幫忙。

另擔心武漢解除通道管制後,飛機直飛上海航班仍有臨時取消疑慮,因此有位媽媽說,她直接高鐵票、機票一起買,就不會錯過了;另有位在湖北黃梅的一家三口,決定包車奔襲千里,預計13個小時的車程趕赴上海。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人兵分三路,趕搭第二批類包機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▲男子坦言自己沒有想到,在武漢一待就4個多月了,且自1月23日武漢封城將近3個月來,身心都受到很大挑戰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據了解,本次類包機未避免先前有陸配因「大通證」等證件,在滯留期間到期,以至無法辦理登機的情況重演,海基會已對此進行聯繫和了解,先行排查滯留台灣人可能遇到的困難。

票價方面,本次第二批類包機票價與3月29、30日的第一批類包機相同,分別為12歲以上21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合新台幣8946元),2到12歲為1700元,2歲以下200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返台民眾都必須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,密切觀察健康情形,期滿才能出關;未來也將視搭機報名情況,考量是否繼續安排定時定點航班接返。

▼滯留湖北台灣人到上海搭機返台前在大陸跨省移動,需填寫健康資料。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人兵分三路,趕搭第二批類包機。(圖/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)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