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漏洞?海軍24人染疫…為何僅磐石艦中鏢 原因曝光了

▲▼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,磐石艦,磐石軍艦,AOE-532,中華民國海軍,後勤艦艇,國艦國造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磐石艦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次敦睦艦隊,共有成功級巡防艦岳飛艦、康定級巡防艦康定艦、油彈補給艦磐石艦;外界好奇,為何僅有康定艦靠港,但目前確診的24例全集中在磐石艦上。事實上,磐石艦因為吃水太深,無法靠港,因此官兵是以接駁船的方式上岸。

言下之意,磐石艦、康定艦、岳飛艦的官兵皆有下船上岸執行任務。不過軍方人士表示,至於病源還需要調查,目前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由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親自擔任組長,納編總督察長室、軍醫局、政戰局、法律司及海軍相關部門,來配合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調查,盡快找出病源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主持「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主持「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然而,針對艦上官兵防疫問題,國防部副部長上將張哲平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行前有準備3萬片口罩,官兵每人1片,可以用45天,執行前,大家有評估哪些防疫作為,符合指揮中心的指導和要求,防護衣跟酒精都一樣,比照需求來準備。

但是為何還是有官兵染疫?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則坦言,從事戶外帛琉當地表演活動的人員,確實沒戴口罩;且當時帛琉無確診案例,與館方做了協商,所以相關官式拜會,以及從事戶外帛琉當地體育與表演活動時,部隊時間點參與人員沒攜帶口罩,後續相關人員休假,確實有遵守全程戴口罩的規定。

為防堵病毒擴散風險,國防部19日出動陸軍39化學兵至磐石艦上消毒,裡裡外外都噴灑消毒水,包括船艙內的寢室、交誼廳、機房、會議室等等,確保每個角落都有被消毒到,避免病毒在艦上殘留,增加擴散的風險。

▲▼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,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,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海軍磐石艦群聚「一夜暴增21官兵確診」!
影片曝光!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 還拿國旗和正妹牽手跳舞
防疫優先!海軍官校確定「即刻開始停課2週」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爆3確診...政戰學院即日停課2周 21密切接觸者進隔離寢室
敦睦艦隊24人染疫! 國防部:航程顛簸「頭痛很常見」
敦睦艦隊磐石艦24人確診! 副司令向國人「致上最大歉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