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敦睦艦隊準備3萬片口罩 海軍副司令坦承官兵都沒戴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累計24人確診新冠肺炎。國防部副部長上將張哲平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行前有準備3萬片口罩,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則坦言,從事戶外帛琉當地表演活動的人員,確實沒戴口罩。

▲▼0419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海軍副司令梅家樹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海軍敦睦艦隊由磐石艦、康定艦與岳飛艦組成,3月5日從左營軍港出發,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,由於帛琉港口條件艦至,三艘軍艦無法全數停靠,由康定巡防艦代表進港。

我國18日公布3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都在磐石軍艦上,兩位是政戰學院參加海軍敦睦遠航的學生,另一位是敦睦艦隊士官,該3名確診者在海上已出現症狀,直到下船後自行就醫後才得知確診,事情爆發後,艦隊其餘700多人都集中到各地檢疫所隔離,並進行全員採檢。

梅家樹18日斬釘截鐵指出,官方在船上、船下活動都有戴口罩,但根據我駐帛琉大使館3月在臉書張貼的照片,照片中的人沒戴口罩。駐帛琉大使周民淦臉書的一則影片中,穿著海官衣服者與正妹跳舞過程中都沒戴口罩。

我國19日宣布採檢結果,新增21人確診,加上18日公布的3人,共計24人確診,都是在磐石艦上。梅家樹為此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鞠躬道歉,並表示,敦睦艦隊這次任務期間防疫工作沒做好,造成人員感染新冠肺炎,在此代表對社會大眾致上最大歉意。

針對口罩部分,梅家樹坦言,18日沒說清楚,後來有做資料和比對,當時因應帛琉的狀況,且帛琉無確診案例,與館方做了協商,所以相關官式拜會,以及從事戶外帛琉當地體育與表演活動時,部隊時間點參與人員沒攜帶口罩,後續相關人員休假,確實有遵守全程戴口罩的規定。

張哲平則說,執行前,大家有評估哪些防疫作為,符合指揮中心的指導和要求,在行前整備的時候,口罩準備了3萬多份,官兵每人1片,可以用45天,防護衣跟酒精都一樣,比照需求來準備,並沒兩派意見有爭議的狀況。

▲▼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,還跟正妹牽手跳舞。(圖/翻攝周民淦周民淦臉書)

▲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,還跟正妹牽手跳舞。(圖/翻攝周民淦周民淦臉書)

▲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,還跟正妹牽手跳舞。(圖/翻攝周民淦臉書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