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上蘋果!Google計畫發行金融卡 Google Card代碼現蹤

▲▼ Google Card。(圖/翻攝自9to5google)

▲ Google Card。(圖/翻攝自9to5google)

記者李瑞瑾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,早在去年9月份就聽說 Google正在開發Google Card,而隨著新報告的到來,發現Chrome中已經出現了Google Card的初步線索。

TechCrunch報導,Google正在開發自己的實體和虛擬金融卡。該公司也對此消息表示肯定,並在去年11月告訴《華爾街日報》,它正在與美國的銀行和信用合作社合作,通過Google Pay提供智慧型支付帳戶。

按照這種安排,會由傳統的銀行(花旗和史丹佛聯邦信用合作社目前是主要合作夥伴)掌握用戶資金,而由Google為客戶提供服務。

發布的報告包含了類似Google Pay應用程式的螢幕截圖,其中顯示了帳戶即時動態。由於連結支付帳戶,因此用戶可以匯入或轉出金錢。還會針對單筆交易顯示基本詳細資訊和位置,並帶有「在地圖上打開」或致電的快捷方式。

▲▼ Google Card。(圖/翻攝自9to5google)

9to5google指出,通過查看與該標籤有關的代碼,這個所謂的「由Google發行」的卡可能會與用戶的Google帳戶相關聯。經由深入研究Chromium Gerrit源代碼管理後,在Google Chrome的chrome:// flags頁面上發現了一個新標記,「啟用自動填入Google發行的卡」啟用後,自動填入建議中將提供這Google發行的卡片。

由於此Google Card似乎與Google Pay緊密相關,因此Google Chrome瀏覽器應該已經或多或少地支援它。如果Google做出明智的選擇,並等待其主要產品對新卡進行內建支援,那麼可能不會在近幾個月內看到Google Card的發布,因為新的Chrome標記至少要到Chrome 84才會出現,而Chrome 84將於6月下旬才發布。

另一方面,華為日前在中國大陸境內舉辦P40發表會時,也宣布將推出自家信用卡HUAWEI Card;許多功能都很像Apple去年所推出的Apple Card,兼具了實體與虛擬卡兩種樣態,且是專為華為手機用戶所打造,用戶可在華為手機中的錢包App申辦信用卡,申辦成功後還可同步開通HUAWEI Pay的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