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新增861死!感染率下降幅度不夠 全國封城延長3周

▲▼英國倫敦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感染率下降幅度有限,延長封城3週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自3月23日起實施全國封城禁足令,但整體感染率下跌幅度仍然不足。暫代首相職務的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表示,目前仍無法放寬封城令,保持社交距離相關措施將延長至少3周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拉布16日在唐寧街10號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英國感染率尚未降低至一定水準,貿然放寬現有措施可能有害於公共衛生與經。

英國政府為遏止新冠病毒疾病傳播,自3月23日起祭出嚴格限制令,要求所有人待在家中避免外出、禁止2人以上集會,並且關閉許多非必要商業場所。

儘管封城措施減緩了病毒傳播,但英國過去一天內仍新增861例死亡病例,累計死亡達到13,729人。另外,英國截至16日已有超過10萬例確診病例,成為全球第6個確診人數超過10萬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