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適合拿來閱讀的手機!全球首款「彩色電子墨水螢幕」手機下周發布

▲▼海信手機將推出全球首款彩色電子墨水螢幕智慧型手機。(圖/翻攝自海信手機官方微博)

▲海信手機將推出全球首款彩色電子墨水螢幕智慧型手機。(圖/翻攝自海信手機官方微博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除了相機與5G外,近來「螢幕」也成為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戰場之一,更高的螢幕更新率、更高的解析度等,都是近來新機的主軸,不過在這波「螢幕競技」中,一家中國大陸手機廠卻以完全相反的方向脫穎而出,將推出全球第一款配備「彩色電子墨水螢幕」的智慧型手機。

海信手機上周於官方微博上透露,將於下周推出「全球首款彩色電子墨水螢幕手機」。事實上,採用電子紙顯示器的手機並不是什麼新鮮事,不過作為輔助螢幕常亮的顯示器,其僅能用於灰階顯示,而這也是電子墨水最大的局限性,但「彩色電子墨水」的推出將慢慢改變這種情況。

▼海信手機預計於4月23日推出彩色電子墨水螢幕智慧型手機。(圖/翻攝自海信手機官方微博)

▲▼海信手機將推出全球首款彩色電子墨水螢幕智慧型手機。(圖/翻攝自海信手機官方微博)

海信的彩色電子墨水螢幕手機於今年1月上旬在CES 2020首度亮相,被定位為「健康閱讀」的智慧型手機。該機款可顯示4096種顏色,遠不及LCD和OLED的數百萬種,且雖然海信強調該機款的螢幕更新率更快,但這是與其他電子墨水螢幕相比,若與普通智慧型手機比較,仍無法用來舒適地觀看影片。

你可能會想問,這樣一款手機的優勢是什麼?就是閱讀。電子墨水螢幕非常適合用來閱讀書籍及看漫畫,這也是許多人除了玩遊戲、看影片外最常在手機上做的事。

與一般智慧型手機相比,使用電子墨水螢幕閱讀書籍對眼睛的負擔更輕,且考慮到電子墨水螢幕在更改螢幕內容時功耗極低,其可能相較一般智慧型手機更為省電,不過也不要期望其UI會像一般智慧型手機那樣順暢就是了。

海信尚未發布該機款的正式名稱或進一步的規格,但根據官方微博內容,該機款預計將於4月23日正式推出。據陸媒報導,該機款將運行Android作業系統,與京東讀書、掌閱、QQ閱讀、咪咕閱讀、人民閱讀等中國大陸知名電子書平台深度合作,打造一座隨身攜帶的行動閱讀掌上圖書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