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頂替華航執行口罩外援任務? 外交部鬆口了

▲長榮航空今(11)日宣佈,台北-小松航線將自明年四月中旬起增班為天天直飛方式營運,搶攻日本二線城市旅遊商機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長榮航空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援助國外千萬片口罩,近日由華航送至歐美,但華航的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被外界批評會被誤認是大陸的航空公司,而掀起更名的討論。對於接下來口罩外援的執行任務,外交部14日表示,不排除任何可能,「當然會採用國籍航空華航或長榮,感謝華航在第一波口罩捐贈有很多犧牲跟合作。」

針對華航更改名稱一事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表示,華航因為名稱造成很多混淆,昨天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,運送物資上面有國旗有Taiwan can help,這樣非常好,至於華航就不要湊熱鬧,上面有它的標誌以至於弄成混淆,況且送物資不該藉此宣傳自己,這一點華航已經在做了。

對此,外交部對於後續口罩外援的執行任務,是否會繼續由華航來負責?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表示,不排除任何可能,都還在協商當中,當然會採用國籍航空華航或長榮,她感謝華航在第一波口罩捐贈有很多犧牲跟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