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粉紅戰隊來了!政府粉專集體換頭貼 「粉紅宣言」網狂讚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聽聞「有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」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(13)日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特別率領全員戴上粉紅色口罩,暖心呼籲「不管什麼顏色都很好」,被網友讚為「粉紅五月天」!而今(14)日許多政府部門也紛紛響應,不約而同將臉書粉專換上限定版「粉紅大頭貼」,包括教育部、文化部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、林務局⋯等,網友也大力讚美「好好看喔!」

▲聽說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色的口罩在學校被大家議論,陳時中特別在記者會上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粉紅色口罩」引發性別教育話題,對於日前有媒體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到,有家長反映小男孩擔心戴粉紅口罩上學,會被議論或嘲笑,指揮官陳時中昨(13)日特別與防疫官們集體戴上粉紅色口罩,呼籲「口罩不管什麼顏色都很好,粉紅色其實不錯」,還舉出自己小時候最愛看的卡通「粉紅豹」(頑皮豹)說「這是當時很紅的顏色!」

而今(14)日許多政府部門、單位也不約而同將臉書粉專換上限定版「粉紅大頭貼」!文化部在「粉紅宣言」提到,牽牛花變成粉紅色,象徵「顏色沒有性別,你的顏色自己做主」,也提到文化部近年積極推動「文化平權」,打造友善平權的文化環境,保障所有人民都可以享有參與、欣賞及共享文化的近用權力,不論族群、語言、性別、性傾向、年齡、地域、宗教信仰、身心狀況、社會經濟地位及其他條件,都不會有差別待遇。

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小編也俏皮加上「粉紅戰隊」hashtag,寫著「環保署,參上」,被網友狂讚「粉好看!」「這配色好漂亮」「無限期支持粉紅色」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更說「口 罩 不 挑 色,每 個 口 罩 都 超 美 的」還加上hashtag「#防疫不挑色、#社交距離要保持」

林務局也特別換上粉紅色系頭貼,寫著「pink is a natural color(粉紅色是自然的顏色)」,網友也呼應「很多植樹的新芽也會粉紅粉紅的」、「小編要不要來個四季四個顏色!」「這個配色好台灣欒樹」「好有質感!」

而教育部也說「粉紅色就萌」,潘文忠部長更在個人臉書表示「顏色沒有性別之分,我們更不應該用顏色來區別彼此,每個人都能擇其所愛,無論口罩顏色是什麼,只要正確配戴,能夠保護我們的,就會是最美、最合適的口罩。」還說「無論喜歡什麼顏色,都要記得自信快樂,防疫不容易更需要我們彼此扶持,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愛的人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活動也提到自己響應戴上粉紅色口罩,「粉紅就是帥!」他認為「最主要是惜物,任何的口罩符合防疫規範,戴粉紅色就很受歡迎,一開始我只是想響應指揮中心,沒想到po文的回應這麼大,按讚和分享數都比其他po文多很多,希望這也能幫滯銷的粉紅色口罩宣傳,獲得大家的喜愛。」

除了管轄單位,「桃園國際機場」臉書也響應換上一天粉紅色大頭貼,表示「不分性別守護國門第一線!」

▲▼ 臉書粉專「粉紅戰隊」限定大頭貼。(圖/取自粉專:教育部、文化部、行政院環保署、行政院農委會、林務局、桃園國際機場)

▲粉紅戰隊來了!各部門換上限定版「粉紅大頭貼」響應。(圖/取自粉專:教育部、文化部、行政院環保署、行政院農委會、林務局、桃園國際機場)

影/陳時中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!記者會前先合照原因曝光

小男孩怕粉紅口罩是無辜的!性平團體狂讚阿中部長「創造典範」最有效

臉書粉紅大噴發!衛福部+1922防疫達人跟換頭貼 網讚:一片粉超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