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聯結車卡平交道」導致火車撞擊4傷 台鐵求償3.2億!司機3萬交保

▲聯結車闖入平交道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10日的意外,橋檢諭令肇事聯結車司機3萬交保。(圖/台鐵提供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10日下午發生火車撞聯結車外,經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訊問後,認為聯結車司機涉犯公共危險罪嫌,諭令3萬交保,並扣押肇事車輛進行鑑定以釐清是否為人為因素或機械故障。

台鐵高雄新左營=楠梓間北邊平交道10日下午發生車禍意外,一輛滿載水泥的聯結車因車輛熄火,卡在平交道上,車尾遭到火車猛撞,造成火車上3名乘客及司機受傷,而聯結車駕駛則是逃過一劫。這起事故台鐵初步估算損失約3.2億元,而這筆費用將待鐵路警局完成偵辦後,向肇事公司及肇事駕駛求償。

台鐵公司表示,這起事故一直到11日上午才恢復雙向通車,共影響約87列次、3424分鐘及旅客1萬6488人,財物損失初步估計行車設備部分(含電力設備、號誌設備、車輛及軌道等)、搶修人力與機具費用及營運損失共計約3.2億餘元。

台鐵提到,目前已通報交通部及運安會啟動調查,而運安會也於10日下午派員到現場調查,另外,交通部鐵道局也派員到行控中心進行調查,並依據現場平交道監視影像研判,事故是因聯結車不當侵入平交道所導致,因此鐵路警局已將聯結車駕駛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,橋檢漏夜進行複訊後,認定聯結車司機涉犯公共危險罪,諭令3萬交保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