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老友兒子來台不打拼「沒有好下場」 俄羅斯商人挨告恐嚇罪

▲老人,老年人,退休,電腦,筆電,打字,老年人口,阿公,爺爺,老爺爺。(圖/pakutaso)

▲俄羅斯商人帶老友兒子來台發展,寫信勸導認真工作打拼卻吃官司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來台創業有成的俄羅斯商人亞歷山大,答應同鄉好友的請託,讓好友兒子來台幫忙處理公司事務,可是好友的兒子一直沒在做事,亞歷山大決定不再付薪,卻被檢舉違反《勞基法》,亞歷山大痛心寫信勸導好友兒子別讓父母傷心,這樣下去「沒有好下場」,沒想到好友兒子不念提攜恩情,又提告恐嚇,台北地檢署9日認為罪嫌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

亞歷山大20多年前就來台灣在宜蘭開設公司,除了有和政府合作農業計畫案,也經營大型機具業外銷到俄羅斯、白俄羅斯等前蘇聯地區,在台經商規模不小,幾年前回鄉時,老朋友看他在台灣頗有成就,把剛成年的兒子託付給他,請他帶著到台灣發展。

▲抽菸,吸菸,老人,肺癌,癌症,健康,男人。(圖/pixabay)

▲俄羅斯商人為同鄉晚輩不認真工作感到惋惜,勸導繼續這樣下去「沒有好下場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亞歷山大把老友的兒子安排去協助處理公司的官網事務,並且按月付薪,但在2019年間,發現老友的兒子其實都沒有在工作,還想離職轉行,因此決定不再付薪水,沒想到老友兒子竟然跑去向勞工局申訴,公司因此被勞檢調查,還好最後官方認證,老友兒子確實都沒去上班,不給薪水很正常。

經過這一番折騰,亞歷山大痛心寫信,指責這個同鄉晚輩如果繼續這樣下去,「沒有好下場」,並為他的父母感到惋惜,沒想到老友兒子絲毫不念長輩過去提攜恩情,提告恐嚇罪嫌,檢察官看了被指恐嚇的信件內容,了解事情來龍去脈後,認為亞歷山大只是善意提供人生建議,並沒有惡害告知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私藏性愛片勒索前女友20萬 人夫帶一票人來付錢!他不敢面對遭砸車

「雪乳包夾」照曝單親辣媽扶養女嬰 生父被指「渣男」提告結果出爐

偷住警舍11年省百萬房租 1句「我大伯是警察」驚揭北市警圖利疑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