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「氣炸」口罩險燒立院 賴品妤暗虧…想默默調高保額

▲民進黨立法委員賴品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賴品妤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8日質詢時,自曝在立院辦公室嘗試用「氣炸鍋」來蒸口罩,差點引發火警。此段質詢影片在網路發燒,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看完後還暗虧了一下葉毓蘭。

賴品妤8日在個人臉書打趣地說,想要默默調高保額。網友紛紛留言「立法委員是高風險高損耗行業」、「我來協助保額的部分」,「蒸口罩事件後,原來不會煮飯的不只陳時中」、「問斯懷最近的計劃,有沒有要開油鍋」、「大家不要罵和笑她啦,其實她只是犯了新手常犯的錯誤而已。要先麵粉,蛋汁,麵包粉各沾一層才能炸啦」。

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表示自己用氣炸鍋炸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表示自己用氣炸鍋炸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葉毓蘭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時自爆,前一天差點在立院辦公室引發火警,因為她嘗試要去蒸口罩,但沒電鍋,就用「氣炸鍋」去蒸,「我想請教一下部長,有沒有人蒸過口罩?」

當時,徐國勇僅表示自己沒蒸過。而這段質詢影片立刻在網路瘋傳,引發討論。葉毓蘭事後出面說明,她表示,自從疫情爆發後,幾乎得了缺乏口罩恐懼症,各種裝備都有,包括高中同學和閨蜜縫給她的口罩套,但口罩很麻煩,一戴上去,講話就聽不到,而氣炸鍋有恆溫裝置,就突發奇想,可不可以設定到100度去蒸,結果整辦公室都是煙。

葉毓蘭也在臉書解釋,前兩天政委唐鳳說六片口罩撐兩個月,因此想要效法,發現氣炸鍋有恆溫設定,加上泰國也有一篇教人用氣炸鍋烤口罩的新聞,秉持著實驗精神,就設定100度,把已經用了兩天很有味道的口罩放進去,沒想到3分鐘不到,「口罩就羽化登仙」。

葉毓蘭強調,實驗過程中她有守在氣炸鍋旁邊觀察,差點引發火警的確是有點誇大其辭,提醒大家氣炸鍋即使是恆溫設定,也不適合來幫口罩復甦,「OK OK,我承認我對不起我的中學以及高中理化老師,也證明了我真的沒有學好,不然我現在可能在中研院工作而不是立法院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