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居家檢疫者「不能見訪客」 陳時中:有困難可求助「集中檢疫所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未停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早已實施「國外入境者要居家檢疫14天」,也要求要和家人保持適當隔離距離,但不少人反應實在很難做到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如果在家很難做到隔離,無法有單獨空間,就建議到安心檢疫旅館去住或求助集中檢疫所。

▲▼040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040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居家檢疫通知書上有要求居家檢疫跟隔離者,必須跟家人保持距離和避免見訪客,但如果有同住家人,實際隔離上比較困難。陳時中表示,比如說家裡有小孩或老人,無法取得單讀空間,就建議到安心檢疫旅館去居住,有困難也可循求集中檢疫所的幫助。

另外,清明連假台灣各大景點人潮塞爆,陳時中今也呼籲,為確保國內社區防疫安全,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,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,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,儘可能在家上班。如有身體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,就醫時務必告知旅遊史。

▲▼0406自主管理14天。(圖/截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▲0406連假後自主管理14天。(圖/截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▲▼373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( 圖/曾梓倩製)

▲今日新增10個確診個案,其中1人為4歲童。(圖/曾梓倩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