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孫作保欠20萬要剁手腳 阿嬤淚眼急匯款!警揭老套詐騙手法

▲▼阿嬤差點掉入詐騙陷阱,警方阻詐送她回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阿嬤差點掉入詐騙陷阱,警方阻詐送她回家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阿嬤日前接到電話,一名男子告訴她,孫子幫人作保欠下20萬,還不出錢被擄走,還被打了一頓,若不匯款將會剁下手腳,阿嬤愛孫心切,到銀行準備匯款,被巡邏警即時攔阻,阿嬤相當感激警方協助,保住20萬血汗錢。

3月間,新莊丹鳳派出所接獲銀行行員電話,指稱有一名阿嬤疑似接到詐騙電話,要匯款20萬元,警方立即派員到場,先安撫阿嬤情緒再協助聯繫正在上班的孫子,確認安全無虞,阿嬤才鬆了口氣,道出被詐騙過程。

阿嬤淚眼汪汪地表示,她接到一名男子打電話,說孫子幫人作保,欠下20萬債務,還不出錢被押走,現在手腳都被綁住,頭部還被毆打流血,過程中電話裡不時傳來哀號聲,要求短時間內到銀行匯款到指定帳戶,否則要剁他手腳。

阿嬤心急如焚趕至銀行,行員機警詢問匯款目的,懷疑阿嬤遭到詐騙,立即報警;警方趕至後解釋詐騙手法,阿嬤才恍然大悟,頻頻向警方道謝;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長周義哲表示,詐騙手法千變萬化,最常利用「擔心家人安全」的心理進行詐騙。並呼籲民眾倘接獲類似電話,應先保持冷靜掛掉電話,先行報警求證,避免一時失察,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