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侯友宜喊補足14天10片口罩再援外 蘇貞昌:若避免浪費「14天9片」可以接受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,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應該先補足十四天十片再來援外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受訪時表示,「國人可以從七天兩片、到14天小孩10片、大人9片,如果大家謹慎使用,避免浪費,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數字,如果產能繼續增加,還是會給國人更方便。」

▲▼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蘇貞昌5日上午新增行程,11時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,了解防疫最新情況,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迎接,蘇貞昌則首度「戴口罩」出席公開行程。

由於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,侯友宜雖然贊成國家如果有餘力,可以幫助全球防疫,但認為現在14天只給9片,應該要給10片,才能算足夠。

對此,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口罩從一天188萬片產量,經過這麼多人努力,來到一天1320萬片,甚至要往1500萬片來努力,隨產能增加,國人可以從7天2片、到14天小孩10片、大人9片,「如果大家謹慎使用,避免浪費,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數字,如果產能繼續增加,還是會給國人更方便。」

蘇貞昌說,「當你看到全世界甚至先進國家連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,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上,就知道台灣人14天9片實在很不簡單,要惜物、珍惜,同時希望國人同胞好好的,大家能夠不只是戴口罩,還要勤洗少、減少不必要群聚,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被感染,保護自己也減少社會負擔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