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名制讓6千短期外籍生買不到口罩 教育部將統一配發:每人每週3片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6千境外學生因口罩實名制無法購買使用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口罩實名制讓持短期簽證的境外留學生約6000人無法購買。教育部表示,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,決議4月後由教育部以每片5元、以每人每週3片額度,向經濟部購買外籍生所需口罩,再由配發給學校。

教育部表示,目前無法依實名制購買口罩有2類學生,包括持停留簽證(在台停留期間180天以內之短期簽證)者,及以免簽證方式入境者(在台停留期間90天以內)等。教育部說明,經查前述境外生目前在台人數約6千人,基於為協助該批境外生購買口罩,3月份教育部已先提供2萬片口罩供各校提供外籍生出現緊急狀況時得以使用,以避免出現防疫破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4月份以後部分,教育部指出,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,決議由教育部以每片5元、以每人每週3片額度向經濟部購買這類學生所需口罩,購買後口罩由教育部配發給學校。

不過,教育部提到,基於公平起見,各校應比照我國人民購買方式,以每片5元、每周3片提供無法購買口罩的外國學生,並造冊列管,不得重複購買;至於學校向學生收取的費用,因金額有限,考量行政成本及學校因應疫情,已先行支應大額防疫經費,故作為學校防疫經費專款專用,無須繳交教育部。

另外,教育部表示,因需提供經濟部使用人數始能購買口罩,未來每月20日,請學校清查下一個月無法購買口罩的外國學生人數,作為該月核發提供此類學生口罩的計算基礎。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