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19日起部分員工放無薪假! 復工時間未知

▲▼ 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迪士尼部分員工19日起開始放無薪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(Walt Disney Co.)2日晚間宣布,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相關禁令為公司財務帶來極大壓力,決定讓旗下迪士尼主題樂園、郵輪、商店、電影製片廠的部分員工放無薪假,自4月19日起實施。只不過,迪士尼所發布的聲明並未透露太多細節,包括復工時間、確切受影響的員工人數都有待釐清。

綜合彭博、奧蘭多前哨報等外媒報導,迪士尼已承諾將會支付員工薪水至18日,且無薪假期間仍享有醫療保險等公司福利,享有失業補償。

根據公司聲明,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,各地政府發布的強制令讓公司旗下大多數企業受到衝擊,「由於沒有任何跡象指向何時能夠重啟業務,我們被迫做出艱難決定,採取下一步行動,讓現階段非必要員工強制休假。」

但現階段許多細節仍未明朗,實際受影響的員工人數、復工時間都有待確認,而迪士尼將會在當地3日與工會人員會面進行相關討論。CNBC指出,迪士尼樂園、體驗與產品(Disney Parks,Experiences and Products)的事業涵蓋12座主題樂園、多間飯店和一家郵輪公司,總計雇用17萬7000人。

迪士尼上月關閉在美國、法國的主題樂園,電影發行延後,新內容製作幾乎全面喊停,迪士尼公司董事會執行主席艾格(Bob Iger)也在上周宣布,將放棄薪水直到情況好轉為止,而執行長包正博(Bob Chapek)也將減薪50%共體時艱。根據先前包正博給員工的郵件,其他迪士尼高階主管也將減薪,副總裁級別的員工將減薪20%,高階副總裁減薪25%,執行副總裁及以上級別員工減薪3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