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險套將短缺上億個」 泰國、馬國最大工廠產量告急!

▲▼ 全世界最大保險套公司27日復工,防疫期間,員工上班規模50%。(圖/翻攝 一秒時光)

▲位於來西亞全世界最大保險套公司近日復工,產能只有一半。(圖/翻攝 一秒時光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受疫情衝擊,日前馬來西亞最大保險套製造商才復工復產,這段期間,都由泰國最大保險套生產商承擔全球訂單。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,泰國產量已經告急,未來全世界保險套可能面臨短缺情況。

▲▼泰國最大保險套工廠生產到極限,未來全球保險套產量告急。(圖/翻攝 泰國立邦橡膠工業公司官網)

▲泰國最大保險套工廠產能到極限,未來全球保險套存量告急。(圖/翻攝 泰國立邦橡膠工業公司官網)

目前,泰國最大的保險套生產商,產能已經到達最極限,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封鎖措施影響,其他各國暫停生產製造商的訂單通通轉單到泰國,當地最大的立邦橡膠工業公司(Thai Nippon Rubber Industry)幾乎24小時趕工,還是無法負荷。立邦負責人表示,「我們一直收到來自客戶更多的訂單,直到9月份將滿負荷運轉。」預計今年將生產多達19億個保險套,比其平均年產量增長27%。

▲▼ 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復工,全世界短缺1億個保險套。(圖/翻攝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官網、路透社 )

▲ 馬來西亞康樂集團(Karex)復工產能減半,未來,全球短缺1億個保險套。(圖/翻攝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官網)

另外,新冠肺炎疫情產生的「蝴蝶效應」持續發酵,位於馬來西亞全球最大的保險套製造商康樂公司(Karex)「生產全球五分之一的保險套」。受疫情衝擊,先前停產一周多,近日復工後,上線工人只有50%,產能無法火力全開。根據路透社指出,康樂公司發出最新示警,全球將面臨避孕套供應短缺,目前庫存量只能再維持兩個月,預計產能缺口達到上億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