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中指、嗆法官!家屬過去痛喊「死刑拖太久」 燒死6至親翁仁賢槍決伏法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桃園市男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當晚,趁全家吃團圓飯時,刻意縱火燒死6名至親,案經上訴後由最高院判處死刑。法務部今(1)日證實,翁仁賢槍決伏法!其實,去年4月最高法院開庭審理時,家屬認為翁仁賢早就該死,但死刑遲遲未定讞執行,痛喊「拖太久很折磨」。

▲▼翁仁賢對記者比中指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翁仁賢對記者比中指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,下同)

54歲的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,4名哥哥與2名姊姊均事業有成,他則在龍潭老家務農。2016年2月7日大年夜,翁家10口人正在圍爐,翁仁賢趁著圍爐之際,以事先準備好的寶特瓶、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,在三合院潑灑汽油,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,隨即引火,全家瞬間燒成火海。翁的年邁父母、姪子、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,葬身火窟,姪女送醫也不治,另有5名親友灼傷。翁縱火後逃逸,5天後被捕落網,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,提起公訴。

▲▼翁仁賢嗆記者去讀幼稚園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但翁被捕後絲毫沒有悔意,多次被媒體拍到冷笑的鏡頭。法院審理期間,也多次與倖存家人在法庭上惡言相向。一二審均將他判處死刑,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。更審由高院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法官,翁男多次在庭上與他爆發口角,當庭嗆「Fuck You」、「恐龍法官」、「胡說八道」、「丟人現眼」,法官也多次回嗆,場面火爆。

由於翁男的羈押期即將屆滿,高院過去召開延長羈押庭。曾德水走進庭內時,法警高呼起立,但翁仁賢大喇喇地坐在椅子上,拒絕起立。曾德水叫法警「扶他起來」,但2法警無法將他撐起,翁男所幸賴坐在地上,回嗆法官「你不夠格」。曾德水拿他沒轍,最後說「讓他坐在地上」。翁男這時反而起身,坐在椅子上,整個過程約1分鐘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