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小黃瓜農轉種百香果 網室+燈照技術錯開中部產期

▲屏東縣九如鄉農友許仁壽栽種百香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九如鄉農友許仁壽栽種百香果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九如鄉農友許仁壽原種小黃瓜,今年也試種8分地的百香果,因屏東氣候及環境加上網室和燈照技術,從2月份陸續採收,錯開中部產期,價格相對穩定。

65歲的許仁壽,10幾年前才開始務農,大都是租地種小黃瓜及檸檬,去年到農改場上課,鼓勵農民可以轉型改種其他作物。

他說,種了10幾年的小黃瓜及檸檬,雖然收入還算穩定,但想嘗試種一些新興果樹,剛好利用這個機會轉型。沒種過的作物總要嘗試,其中兩塊地共8分先來試驗。

他表示,小黃瓜收完,利用原來的網室及設備,10月份開始種,加上燈照提早開花,養蜜蜂幫忙授粉,所以果園內不能噴藥,否則蜜蜂無法存活。由於肥培管理,百香果長得茂密,必須經常修剪枝條。

今年工作太忙,有些管理經驗較不足,「果實長太多了」,但他認為百香果甜酸味道,比率恰到好處。他並在百香果棚架下還要拉一層網子,讓百香果熟成自然落網,每天下午就到網下撿果,裝箱後送台北批發市場,價格上都有上百元。兩夫妻每天清晨5點多就到田裏工作,除了百香果還有小黃瓜、檸檬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百香果產銷情形,他認為屏東氣候及環境適合百香果生長,再加上設施設備上的管理技術,百香果將成為南部的新興作物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