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都是一級主管!桃園民政局長王安邦接任 妻顏蔚慈為青年局長

▲王安邦就任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王安邦就任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懸缺3個多月的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要職,市長鄭文燦1日於市政會議發布由市府副秘書長王安邦接任,同時立即進行監交典禮;由於王安邦的妻子顏蔚慈目前是青年事務局長,夫妻倆同為桃園市政府局處首長,成為地方關注話題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王安邦為師大政治所碩士畢業,現就讀中央大學企管所博士班,在擔任勞動局長及社會局長任內,積極推動各項政策,讓桃園的社會福利措施更即時、有效,創造市民幸福感,桃園勞動政策也獲勞動部頒發獎項的肯定;民政局業務範圍涵蓋橫跨戶政、兵役、宗教、禮儀、自治行政及區政行政等面向,局內也有許多優秀同仁,考量目前正值防疫期間,民政局扮演重要的角色,工作負擔較重,期勉王安邦未來帶領民政局團隊,將各項工作做得更好。

新任民政局長王安邦是鄭文燦參選首屆桃園市長的重要選舉幕僚,鄭文燦當選後,王深受其重用,延攬進入市府服務,陸續接任市府勞動局長、社會局長等職務,去年總統大選王辭去社會局長職務,擔任蔡英文總統桃園北區競總執行長,選後再度被延攬回桃市府,擔任副秘書長,今日再由鄭文燦發布人事升任民政局局長。

桃園市政府前民政局長湯蕙禎,因2020大選經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,去年12月間投入選舉後,辭去局長職務,由市長鄭文燦發布由曾任市府工務局長、現任秘書長黃治峯代理職務;由於民政局被喻為市府第一大局,13區公所為其轄管單位,今年1月11日湯蕙禎當選立委後,由誰接任其職缺,一直受到各界關注。

民政局長要職懸缺期間,外傳人選有:客家事務局局長何明光、民政局副局長林香梅、張世威和桃園區長陳玉明等人。市議會3月11日定期大會進行民政局工作報告時,各黨議員不約而同要求從民政局「內升」適任局長人選,反對空降!如今由新任局長人選發布,該些外傳人選全部落空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