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員自曝「推定確診」 3天前與議長同台近距離接觸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代表美國紐約州的聯邦眾議員貝拉斯格斯在當地時間30日對外發表聲明,內容提及自己29日凌晨開始出現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症狀,甚至連香水和食物的味道都聞不到,與醫師通過電話後推定確診,目前在家隔離當中。但消息傳開後,很快就有媒體發現,貝拉斯格斯3天前曾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同台,兩人有過近距離接觸。

聯邦眾議員貝拉斯格斯(Nydia Velazquez)推定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貝拉斯格斯推定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貝拉斯格斯(Nydia Velazquez)為民主黨籍眾議員,今年67歲的她在政壇表現活躍,30日卻突然發表聲明,自曝推定確診,「29日凌晨我開始感到不適,出現肌肉疼痛、發燒、鼻塞、胃部不適等症狀,接著我注意到,我再也聞到自己身上的香水或食物的味道。」

貝拉斯格斯強調,之後她與醫師通過電話,推測應該是受到新冠病毒感染,只是因為症狀比較輕,醫師不建議就醫或是進行篩檢,「我已經服用退燒藥泰利諾,也會仔細監控自己的症狀,並採用遠距辦公的方式與員工保持聯繫。」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裴洛西曾與貝拉斯格斯同台。

不過,就在貝拉斯格斯發表聲明後不久,很快就有媒體發現她出現症狀前3天曾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同台。當時裴洛西在國會簽署高達2兆美元(約新台幣60兆元)的紓困方案,貝拉斯格斯人就站在她後方,兩人有過近距離的接觸。

除了貝拉斯格斯之外,現階段美國國會還有5名議員已經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包含「國會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(Mario Diaz-Balart)、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亞當斯(Ben McAdams)、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(Rand Paul)、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(Mike Kelly),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(Joe Cunningham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